君家荇衍(摆烂版)

随缘更新,可能弃坑,懒癌晚期,建议催更

双男少主向,食魂单恋向


小奶团子我真的太可了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开始





【幼年】




虽说是双生子,但是伊子沐还是矮了伊子渊一个头。


小小的少主们还是很好分辨的。佛跳墙心想。


“哥哥!娘亲今天会回来吗?”伊子沐迈着小短腿跟在伊子渊身后,“这个……我也不知道啊……不过佛跳墙哥哥说娘亲会晚些回来。”伊子渊牵着伊子沐的手,尽量放慢了脚步。


“那爹爹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伊子沐抬头,水灵灵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伊子渊,“嗯……爹爹要去人间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……”伊子渊揉了揉弟弟软乎乎的脸,“我们去找锅包肉哥哥问一下好了。”伊子渊拉着弟弟往锅包肉的房间走。


伊子沐想了想,迈着小步子跟上伊子渊。


“锅包肉哥哥,爹爹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伊子渊看着不知道比自己高了多少的锅包肉,“两位少主是想食神大人了吗?据我所知,食神大人现下正在人间,大概要等到年初八才回来。”锅包肉替伊挚处理着留下来的事务,顺手揉了揉两位少主的头。


“唉……爹爹今年又不回来吃团圆饭……”伊子沐瘪了瘪嘴,肉肉的小脸上写满了不高兴。“食神大人事务繁忙,也是无可奈何的事。”锅包肉给两兄弟各剥了一颗糖,“待我处理完这些事务,我带着两位少主出去堆雪人可好?”锅包肉笑了笑,又去处理那些不知道要处理到何时的事务了。


“嗯……那锅包肉哥哥你先写哦~我跟哥哥出去玩了。”伊子沐伸出小手拍了拍锅包肉的腿,迈着小步子跟着伊子渊出了门,“锅包肉哥哥,要关门吗?我关了哦?”伊子渊又折回来把门关上。


锅包肉:啊……两位少主真的是太可爱了……


离开了锅包肉的房间,两只奶团子跑去了金秋愿林。


“腰果爷爷——!”介寿腰果看着两个小团子大老远颠颠的跑过来,“路还走不稳的小家伙,居然跑这么快。”介寿腰果笑了笑,“嘿,他们居然只叫你这个老家伙。”突厥榛子顺手提起其中一个,“呜……榛子叔叔欺负人……”被提起的团子小脸一皱,像是要哭。


“这小娃娃怎么这么容易哭啊?来,让哥哥抱抱~”银玉满堂从突厥榛子手里把小团子抱回来,然后发现小团子似乎跟自己差不多高。


“你们不会抱就不要再动了……”介寿腰果摇了摇头,伸手将两只团子都抱在怀里。“这两个小娃娃真的是胆大,那些食魂怕是没想到他们会跑到这里来。”亳州胡桃从树上摘了几个胡桃下来,将剥出来的果肉塞进了两小只手里。


“嗯……锅包肉哥哥他们好像不知道我们跑到这里来了……”伊子沐歪了歪头,递了一块胡桃仁到介寿腰果嘴边,“小娃娃,你们老是跑这里来做什么?那些个食魂没跟你们说过这里有吃小孩的精怪吗?”银玉满堂笑嘻嘻的捏了捏伊子渊的脸。


“因为食魂哥哥们太忙啦,没有时间陪我和弟弟,所以我和弟弟就来这里找腰果爷爷玩了。”伊子渊两个腮帮子被胡桃仁塞的鼓鼓的,被银玉满堂一捏,差点喷出来。


“下次不可以再跑过来了,我手下的那些小妖怪可是很凶的。”介寿腰果笑了笑,将两只小团子送到了金秋愿林的入口处。


“那好吧……那我跟弟弟下次过年的时候再来哦?”伊子渊点了点头,和伊子沐拖着几袋子的坚果回了空桑餐厅。


伊氏兄弟:超乖,但不听话。


佛跳墙见自家两位少主提着几大袋子的坚果回来,不由得有些震惊。


这俩小团子哪来那么大力气?


“少主,你们拿的是什么?”佛跳墙笑着替团子们分担了大半,虽然知道是坚果,但是还是想逗一逗两个团子。


“是年货!”


两只团子异口同声的冒出一句。


佛跳墙:???你俩从哪来的年货?





【少年】




伊子渊坐在冰棺旁边,平日里温和的笑容也收敛了起来。


当时他还是晚了一步,尽管早就察觉到了不妙。


他眼睁睁的看着他的男孩被易牙一刀穿心,他却只来得及将人抱在怀里,不让他摔向地面,弄得一身尘土。


“子沐……如果我再早一步,是不是能将你救回来?”伊子渊隔着冰棺附上一吻,是不同于平日的温柔。


“父亲与鹄羹已经去幽冥司寻你了,快过年了,你可得回来,不能像父亲一样失约。”伊子渊看着冰棺中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少年,恨不得再将易牙打成残废。


如果当时不是伊子沐的灵力突然爆发,易牙恐怕还逃不了。


“子沐……我不会再让易牙他们伤你半分。”伊子渊觉得自己拥有充沛的灵力,却护不住自己最喜欢的男孩子。


太没用了。


“子沐……你何时归家?”


“子沐……幽冥司与人间,当真有那么好?你都不想回来了……”


“子沐……你睁开眼,看看哥哥可好?”


“子沐……”


……


伊子沐从冰棺中醒来的时候,伊子渊恰好从门口进来。


“哥……我回来了……”伊子沐哑着嗓子,有些茫然的叫唤了一声。“回来就好……子沐,下次不准再这样了,可吓死我了……”伊子渊将手中的东西放下,恨不得将伊子沐揉进怀里。


“哥,我没事……你轻点……”伊子沐被自家哥哥抱的骨头都有些酸痛,“是我太激动了,子沐你饿不饿?喝点白粥可好?”伊子渊将刚刚放下的食盒提到了伊子沐面前。


“嗯,要加糖。”伊子沐乖乖的坐在冰棺里,大冬天的也不觉得冷,“好好~我知道~”伊子渊往热乎乎的白粥里加了一勺绵糖,搅匀后舀了一勺递到伊子沐嘴边。


“哥,我自己来就好了。”伊子沐伸手就要拿碗,“不行,你乖乖坐好别动。”伊子渊皱了皱眉,拒绝的意思相当明显,伊子沐只能乖乖的被喂粥。


“哥,烫嘴……”大病初愈的人总喜欢没来由的找人撒娇,刚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伊子沐也不例外,“吹一吹就不烫了。”伊子渊朝着伊子沐没什么血色的唇上吹了口气,只差一点就可以吻到的距离。


“还烫吗?”伊子渊看着脸颊绯红的伊子沐笑了笑,“不,不烫了……”伊子沐只是想让哥哥把粥吹凉而已,谁让他吹嘴了?


“不烫就好,还吃吗?”伊子渊端着粥碗,笑的像只狡猾的狐狸。伊子沐揉了揉自己饿的瘪瘪的肚子,乖乖的点了点头。


于是伊子渊喂一口粥就朝伊子沐的唇上吹一下,好几次都是轻轻的擦过,惹得伊子沐脸红的像是要滴血。


如果伊子沐知道自家哥哥是这种喂法,他打死都不会说自己还要喝粥。


一碗粥喂完,伊子渊揩油揩的心满意足,伊子沐羞得满脸绯红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“子沐。”


“啊……啊?”


“欢迎回来~”


“……嗯!”


“外面下雪了,哥哥堆个雪人给你看可好?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子沐,新年快乐。”


“哥,新年快乐。”


……


我要护你一生


平安喜乐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最近新型冠状病毒很猖狂


小可爱们记得不要去人流密集的地方,出门走亲戚也要戴口罩【其实我建议最好少出门】


如果有不舒服的,要立马去医院检查,这个拖不得


总之,注意身体,注意保暖,注意通风


一有发热咳嗽的症状就要去检查!!!【划重点】


各位尽力帮帮武汉的医院吧 



评论(9)

热度(47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